2012年9月5日星期三

藤井树《回程》

其实今次突然爬回来清蜘蛛网,是因为刚才读完了藤井树的《回程》后,特别有feel想来写写东西。。。
又到了一年一度买书的日子(有$150可以用,不要浪费嘛),其实之前买的书都还没读完,有些甚至都还没开封过,可是布鲁就是很犯贱,喜欢逛书店买书了堆在家。。。

基本上买这本书完全意料之内,一进去书店,找老藤看有没新作,就看到了这本,也不看仔细,就给钱抱回家。。。

这几天要开始读时才发现,呃其实封面人的背影跟布鲁有点点像下,瘦瘦干干,尤其是我有同色同款的牛仔裤,也有同款的jacket~~哈哈~总之就是帅下~~~~下次写mail 叫老藤找我免费帮他拍~~~

这次的故事是讲述一个36岁的男人快要和现任女友结婚了~~可是突然灵感一来,再加上facebook的盛行,让他想去一趟旅行,找回以前他生命中的6个女人(五个ex,加一个“好朋友”),跟她们说谢谢和对不起。然后以倒述的方式穿插以前的故事,和现在的发展。。。

其实故事不是很特别,可是我看了却觉得很有feel,可能我是一个比较怀旧的人,对回忆及过去的人事物,回想起来是总觉得特别美好。。。(kanasai,我不是很heng星座的人,可是有时又觉得几准下,巨蟹好像都有这样的毛病)

其实很多年前曾经我也想过,找回以前的女友/有暧昧的女生,跟他们聊下当年的事情。。。如果当时怎么做的话,现在会怎样之类的。。。该道谢的就道谢,该道歉的就道歉,毕竟其实我自己知道做了很多蠢事,有点遗憾。。。。可是问题在,布鲁就是没胆量!T——T。。。

而另一个原因就是,有些失联还好,有些却是有时现在还在见面的朋友(不要笑也不要猜!)。。。如果来这样一搞不是以后见面很paise!!???更何况大家都蛮有默契的从来不提起(我看应该是真的完全忘记了~~呜呜呜)

如同书里写,“过去的遭遇造就今天的自己,时间过去了就不再重来因为人本来就应该向前走。。。”
如果看这个blog的你,是曾经伤害我的人,谢谢。。。
如果看这个blog的你,是曾经因为我而伤心,对不起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